想成為好的創業家?先訓練自己擁有五大特質| 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

 

如何走上創業旅程?

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生就想要創業,因為那個當時的階段性會差距很多

從工作開始經過了將近十年時間才發現我真的不適合

不適合為別人工作

但是單純思考不能確定你就是想做創業這條路

而是從起初的接觸、磨練、最終得出的結果

 

深度思考能力決定了一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 * 阿波羅新聞網

 

每當你工作時候都會想一件事情就是

我還能怎麼做?

我該怎麼做?

有沒有其他出路?

從何開始下手?

這並非一定是創業的訊號

但勢必是開始思考除了這條路我是否還有其他創造的價值所在

 

要做就是學習

一出社會多數人不會直接創業

因為要累積學習、知識、技能才能去面對你要做的開店內容

則我嘗試了餐飲、行政、業務等相關行業

在這條路上你不能只會做技術而是多方面

推廣行銷、資源整合、洽談等等有太多不屬於單單你創業需要的

這段旅程很漫長

但絕對要花很多額外的心力去學習吸收

如果不是有興趣或從中得來成就與喜悅你很難堅持

 

擠出你所有時間

也虛擬會犧牲很多休息、玩樂、聚會、朋友

在這條路你可能會很孤獨

你要有心理準備迎接孤獨

反正人生就是個體驗做你想做的

我這在犧牲很多時間去學習無論查資料、看書、問人

最後花很多時間得出結果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所以你準備好了嗎?

你會不眠不休、短時間只有工作、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更好

最後因緣際會之下我短短僅用了一個月時間籌備了一間小店

乍看是一間小店沒錯,但你絕對不會想像它需要多少思考時間建置時間

從所有內容一手包辦沒有靠任何人

從後台資料pos、外送、菜單、菜色、原物配合、設備設施;成本控制、SOP流程、圖片招牌設計

FB、IG、LINE 、多元支付系統、線上點餐系統,盤點下來真的事情超多

但因為一人操作所有事情也會導致不是每一個都相當完善,只能慢慢花時間補足

 

 

arrow
arrow

    陳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