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了解自己決定你的成就多少

你了解自己嗎?四種狀態你是哪一種? - 今周刊

 

聆聽內心的聲音

記得我們從小到大可能都會遇到一些被大人或爸媽所約束你要做什麼,未來對你的期望是什麼進而被拘限自我

家長:【不要只會玩遊戲這樣未來沒前途】

老師:【錯了1次就要罰操10次】

社會上老闆告訴你規定、流程、執行 步驟

 

你的人生就像是被他人掌控無法自拔

你最後得到了什麼 答案是什麼也沒有

但你必須認知到一點:這是你的人生。無論別人給您多少意見和建議,您始終都得遵循自己的內心,並且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內心自己的方向

環境會塑造一個人的結果型態,如果你環境無法改變請你有意識的檢視現況的樣貌

1.是你要的嗎?

2.是衷於自我的嗎?

3.是有人指控的?

4.我這麼做對我有幫助嗎?

5.那對別人有幫助嗎?

 

乍聽之下好像很類似但實際上要很細節的清楚了解現況

你不希望人生過了一大半都是在過別人給予的吧,如果你也想活出自我,就必須花時間了解你的內心

 

五種方法,讓你發覺「用途」究竟在哪裡?:克里斯汀生- 我讀WEDO - 天下雜誌

 

開始嘗試與發掘和培養自己的長處及喜愛

大部分的人過去是沒有發現都自己的長處或喜愛的事情

對於現在正在做的網路媒體行銷不是因為天賦異稟

而是嘗試以及挖掘自己的喜愛

 

若學會愛自己就可將它分享出去| Hami書城。快讀

 

善待自我

有一句話常常聽到要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獲得自己的愛是一種自信是一種綻放的樣貌

容易吸引那些正面善意的人

不單單只是對自己好給予禮物獎勵方式 (有些人會用物質放式給予)

最主要是面對自己: 理解自我意識、犯錯原諒、不給予批評、能盡善盡美給予稱讚

 

 

找到自我價值

常常我們可以聽到所謂的自我價值卻無法擬定一個明確的事情

別人感受任可以信任是是重要的,但比起這個最重要還是

跟隨你自己的心你做的這件事情是不是有很明確的目標

並不是為了金錢為了利益,你很明確的是為了某些看不到價值追求著

可以是認可、喜好、快樂、成就、幫助人的渴望

 

實作: 肯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

不論自己做的好壞結果是如何,一定要先肯定自我

給予支持告訴自我已經做得很好蛋是一定可以更好

 

實作: 不要追求外在的批論

你會因為外在因素或言論以別人的標準是審視自我

去迎合他人的看法、審美做的是別人的想法

必須找到自我認可的事情去執行

 

允許自己擁有悲傷的權力::台灣癌症基金會FCF

 

化悲憤為力量

意旨可能是難過、悲傷、憤怒、恐懼

你要有危機為轉機的能力

任何的狀況是有個轉變,事情考驗你課題考驗你人生也面臨考驗

你能解決它就會成為你的助力也成為跳板

 

花1%時間沉澱設目標 花2%時間決定 花七%時間訂計畫 花90%大量行動

 

愛分享】感恩一路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wongchau

 

學會感恩事物

一個人如果不會對任何事物感恩就得理所當然

每個人都必須存有感恩事物的心,因為看到所以感恩因為感恩所以才得到所以得到

感恩自己、感恩父母、感恩身邊的人、感恩周遭每個人事物天地。

懂得知足感恩的人相信你會得到更多!

 

聯繫我們- 【金泉冰品中心】-乾冰、衛生冰塊、保麗龍、保冷劑、園遊會各商品:乾冰汽水、冰淇淋- 乾冰哪裡買?找金泉乾冰!

 

延伸閱讀
1.選擇前清楚定位自我價值
2.了解自己對的方式才獲利
3.宅經濟趨勢的領先者

 

 

 

 

 

 

 

 

 

 

arrow
arrow

    陳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