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 三大優勢引領全球電商趨勢,上架Amazon 不如打造品牌電商官網! | SHOPLINE 電商教室

DTC是英語”Direct to consumer”的縮寫,字面翻譯就是「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意思,

 

所以也有人稱「直面品牌」,從汽車(像是Tesla)到消費電子、時尚、彩妝、

生活用品品類都有DTC的足跡。大家知道今天品牌要在大型零售商的實體門市上架銷售,

或者自己開實體店銷售,中間一定會產生很多渠道(Channel)成本,像是傭金抽成、

品牌推廣費用、促銷費用、物料費用、店租、包含人力在內的營運費用以及其他零碎的成本

而這些成本其實都是加在銷售產品的零售價上,讓消費者幫忙分擔的。而DTC的出現,

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由於是直接由自營的電商銷售給消費者,中間省去的許多費用,

就可以更集中的用作線上的品牌打造、自營電商的導流或者返回給消費者,

讓消費者可以以更低的價格買到高品質的商品,可以說是一種雙贏,也就因為是雙贏,

在社群發達的現在,帶來了一波波快速增長。

為了獲得更大量流量以及讓消費者更願意幫助企業推廣

不僅壓縮了支出成本回饋於消費者更讓企業增加渠道

 

 

去中間化

 

我們購買的每一商品的價格,都包含【物流、廣告、行銷、代理】

主要是廠商下來透過通路也就是所謂的代理商最後轉嫁給消費者

代理商為了經營自我成本會把本身商品價格往上拉好幾成,為了

平衡自己的營運而同時也必須賺錢。

 

透過這樣去中間化的方式,把本來要給通路成本回饋給消費者進而

降低產品本身售價,讓消費者更提高購買意願,也可以提高品牌曝光度

 

品牌忠誠

 

提高銷量、降低成本,消校費者更願意購買,且增加用戶喜愛

進而推廣品牌認識,對於較符合消費者的價格和產品取得信任,鎖定這類型的族群

 

 

 

數據優化精準

 

5A 架構示意圖

 

認知階段(我知道品牌):

消費者剛認識品牌的時候,對於這個品牌也許沒有太多認知,此時就要透過行銷方式都消費者喜愛

喜愛產品、或服務或是個人品牌

 

訴求階段(我喜歡品牌):

對品牌已經有一定認識,已準備行動購買或諮詢。或在服務階段性過程讓顧客更喜愛這個產品或服務

 

詢問階段(我認同品牌):

品牌對你而言已經深植人心,有一定的信任程度,時常使用或本來就願意購買

 

行動階段(我購買品牌):

知道那些顧客可能在購買時候有點猶豫臨門一腳,需要有人去推升他一步,更確認這是他不能沒有的商品或服務

 

擁護階段(我推薦品牌):

品牌擁護者是 DTC 的核心目標,品牌直面消費者,讓他們感受到重視,為你宣傳品牌,若是你沒有品牌官網

,也很難取得以上提到的各種數據,那對於提高消費者體驗來說,就相對困難,也代表要讓消費者成為擁護者的可能性也相對較低。

 

 

總結:

你可以設定自我品牌找到符合你的商品或服務,提供給消費者顧客,但通常自營類似DTC需要龐大系統來完成

如有認識的廠家也可以談合作以較低成本供你使用DTC的方式讓消費者提升信任度,在企業界很多人會因為建立信任感

而花大量時間與金錢,如果你可以提高它的信任度及人流相信也更願意讓你成為消費者直購系統

 

 

延伸閱讀
1.選擇前清楚定位自我價值
2.了解自己對的方式才獲利
3.宅經濟趨勢的領先者

 

聯繫我們- 【金泉冰品中心】-乾冰、衛生冰塊、保麗龍、保冷劑、園遊會各商品:乾冰汽水、冰淇淋- 乾冰哪裡買?找金泉乾冰!

 

arrow
arrow

    陳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