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問問為何人活著要讀書、工作賺錢

每個人一定要走向這樣道路嗎?

我能跟別人不一樣嗎?  旁人會說怎麼可能講廢話嗎!

經歷到現在我的認知工作不再是工作而是生活更是娛樂一環

們有時候不常關注現在當下以及每個極小的細節上

但如果你仔細品嘗回味其實相當有趣

如果我是客服人員我會說今天又幫助一個人解決他的問題

也許會遇到幾個傻子問白癡問題又要回答白癡答案

但我很開心這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又或是餐廳裡的服務生經過一整天是否給每位顧客良好用心的服務

有些顧客離開前會微笑對著你,說聲謝謝,服務很好,食物好吃

當然還是有一些很白目的

但我很開心這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這是出社會的我們

我們也經常說可以的話很想回到學生時期

學生的時候想如何讀好書就好比較單純

但出社會就必須思考很多問題自己、家人、伴侶以及隨著年齡的開銷也不少

壓力隨之而來重點是變得更複雜了

那時候的單純已不赴反

但我們還是可以幫這份單純帶著走入社會 

 

 

腦袋的聲音總不停歇

早上被鬧鐘吵醒隨之而來的情緒看到事物的不順眼

內心總是喊著不要吵我有起床氣

趕著上班就會被催促動作快然而大腦思緒一下子被情緒佔滿

最後導致惡言相向的發生

沒錯小我掌控著你的一切

如果沒有有意識的察覺你的狀態你的當下

就會盲目的過完妳的一生

感覺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虛度光陰

 

 

 

 

 

arrow
arrow

    陳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